本報記者汪亮亮 實習新竹買屋生盧雅君 通訊員劉桑萍
  孝感一男青年冒充軍官在漢行騙,被騙人包括警察、司法局官員等。兒子行騙得逞落得自己逍遙無比,卻坑害父母被受害人緊追不得不賣房填補窟隆。可憐天下父母心,深愛骨肉的父母對兒苦言相勸,卻想不到兒子不僅不悔改,反而教唆父母忽悠術。昨日,意外抓獲此騙子的洪山民警談及該案嗟嘆不已,為人父母者如何教育好下化療飲食禁忌一代、為人子女者又如何去理解上輩人愛子之心?
  保安台北婚禮顧問管閑事牽出大騙子
  如果沒有房屋二胎“多事”的校園保安,陳風(化名)的行騙生涯還會持續下去。
  上月18日,一輛軍牌天籟轎車呼嘯駛進武漢體育學院,歪停在路口。校園烤肉保安一看,“又是那輛車,瞎停堵路”,遂報警。
  洪山交警趕來一看,掛的竟是假軍牌,當即拖走。
  巧的是這一幕被學生劉某撞見。“這不是陳上尉的車嗎,怎麼會是假牌?”劉同學頓時涌起一股不祥感。原來他想入伍當兵,在網上認識自稱在總參任職的陳風,此前一天晚上才見面吃飯,給了陳11800元。劉姓同學撥通110,“我懷疑一個人冒充軍官,我知道他住哪。”隨後,他帶著卓刀泉派出所民警在賓館內抓獲陳風。
  審訊時30多人在找他
  陳風本是鄭州某軍校的地方生畢業,非現役軍人,其軍銜、臂章和軍牌都是假的。但他否認以此行騙。
  審訊時,陳風的手機“真熱鬧”,短信、微信、QQ聲響不停。民警桂軍數了下,竟有30多人在找陳,都談及錢。桂軍打通其中一人,對方一聽是警察,大罵:“我剛說要報警,你就找人做籠子來騙我!”民警解釋半天,對方纔相信真是警察,驚訝道:“陳風真是騙子?”原來,此人相信陳風是總參的軍官,給了3.7萬元托他調動工作,但時過一年沒動靜,要求陳還錢,陳一直拖延。
  隨著陳風開口,他騙的受害者讓民警咋舌,甚至有警察及司法局幹部。
  陳女士和陳風都是該軍校的地方生,沒有軍籍。可畢業四年後陳風搖身一變成“總參的人”,陳女士未懷疑,反而拜托他幫弟弟入伍,被騙25萬餘元。
  民警介紹,陳風打著假軍官幌子,以幫人參軍、辦軍隊駕照為由騙取錢財達40餘萬元。
  竟教唆父母忽悠之術
  陳風行騙,其父母已有察覺並極力相勸兒子走正道,但當兒子的是怎樣的態度?昨日,記者採訪到該案的部分細節,吃驚不已——兒子竟教唆父母如何忽悠受騙人。
  父:我和你媽媽多可憐!還在給你硬撐著呀!還在關心你!你真的沒有心嗎?這樣活著行嗎?你能改嗎?給我們一個實話和真話吧!
  兒:說我奶奶已經為這事住院,我也整夜睡不著。跟他說只有我好、家人好,錢可以慢慢還。只要有一個人倒下了,乾脆都××(髒話)拉倒……
  母:在外遇事要三思啊,要對家裡負責啊,更要對自己負責啊。聽到了嗎?
  兒:(把發給爸的短信又複製給了媽)。
  陳父陳母言語中有哀求、責備,甚至威脅“再下去,我只能報警”。
  但陳風並不為父母苦勸所動,父母無奈下只有苦苦幫兒還債。據辦案民警桂軍介紹,老兩口為幫兒子還騙債,賣了一套房。陳風落網後,父母來漢向民警詢問案情,得知騙額達40多萬元時,老兩口癱倒,嘴裡喃喃道:“只剩一套我們住的小房子,可怎麼還?”
  陳父告訴辦案民警,從小寵著兒子,大學畢業後設法安排他進國企,可他不爭氣竟走上行騙之路。
(原標題:可憐父母苦言規勸 竟被兒子教唆忽悠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q06bqen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